close

路前幾天聽到奶奶打電話和朋友聊天

內容大約如下

路奶奶:「妳就好了,家裡有錢,兒子幫你找一個外勞還有伴~」

聊天奶奶:「.....」誰聽的到他說什麼=.=

路奶奶:「我昨天打給XX,他根本就是消失了,一定是被兒子送去養老院,死了都不知道」

聊天奶奶:「.......」一樣聽不到

 

 

 

 

養老院、護理之家

在一般民眾的眼裡

與骯髒、惡臭、外勞打人、等死、傳染病畫為等號

即使是醫院的護理人員打從心理也相當瞧不起長照的護士

認為他就只是個等以後老了不能在醫院時

可以以家庭為重心的安穩工作

當然

這在我來之前也是這麼認為的

 

養老院為何會讓世人有這麼多負面想法

無非不就是那些不肖商人及新聞的炒作

確實也是有只為營利而失去了原有的照護品質的安養院

但也是有符合政府機關規定評定標準的良好機構

不過大家都不知道

因為只報憂    不報喜

 

自從來到這邊以後

直到最近才慢慢開始體會這份工作的樂趣與成就

 

老人家其實很有趣

他們像孩子也像我們的長輩

看著一個老人家對我哭得唏哩嘩啦的

其原因......

只是因為沒吃到孩子買給他的餅乾而已

 

有些失智嚴重的

和他們聊天簡直牛頭不對馬嘴也別有一番樂趣

 

有時候老人家耍賴不吃飯

我們會自己掏錢買豆花阿~蒸蛋給他們吃

也不求他們也要為我們做些什麼

 

對他們

我們已經不是以員工身分和他們相處

而是像家人一般的對待方式

 

 

快滿兩年了

先不說這裡是否會長久待下去

在這學到也看到很多事

不管是好是壞

這都是我累積的經驗

面對處理事情的態度

和家屬的溝通

還有一些想法

 

感謝一直逼我們做事讓我們成長的老闆

讓我看見在這不是只有等待直到盡頭的路

而是前往盡頭的旅途中

我們能為他們記錄他曾綻放過的事

直到最後而圓滿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ru004917375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